豆二

偏执狂。
冷到肝疼。

【诺铁】The Cursed Sword (二)

 我明天能见到开花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短更一章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Chapter.02

 

诺灵顿起身走到威尔面前,他比威尔高上一些,下颌微抬气势逼人。

 

“如果我曾预见自己如今的下场,我是绝不会把你救上无畏号的,特纳先生。” 

 

威尔并不辩驳,只道:“您完全有理由那么做。”

 

“当你戴着那枚不祥的阿兹特克金币从船骸里逃出来,成为唯一的幸存者时,我就该想到你身上流着低劣的海盗之血。” 

 

威尔被说到痛处,眼神一黯。他的薄唇抿紧,双颊略微凹陷了下去,显得颧骨愈发突出。

 

“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?是你的苍白瘦小,还是你编造的可怜身世,又或者是斯旺小姐泛滥的善心?”诺灵顿继续试图激怒威尔。他用最严苛的目光省视面前这兼具少年人青涩与男性成熟的年轻人,一时很难把他和九年前的男孩联系在一起。

 

在等待威尔恼怒的间隙,诺灵顿又灌了一口朗姆,而后脚下一个踉跄险些跌倒。威尔欠身想扶住他,可双手刚刚抬起就被狠狠拍开。

 

“准将,您不该喝了。”威尔担忧地望着他。

 

诺灵顿傲慢地抬起一边嘴角,逆境还不足以将他的矜贵消磨殆尽:“不要再让我提醒你了,威尔·特纳,我早已不再是什么准将,这你理应比谁都清楚。”

 

“对,是我的过错。”威尔坦然到不可思议,轻易就将折磨了他几个月的忏悔说了出口,“您用八年的时间换来了晋升,而我却使您在不到一年间失去了一切。”

 

一年前在皇家港的查尔斯堡,有一场专为杰克·斯派洛准备的盛大绞刑。那时诺灵顿准将负手站在看台上,意气风发,静静等待多年夙愿达成的那一刻——而他威尔·特纳却是为了救杰克一命而来。

 

他站在了准将的对立面,他不比准将来得高尚,却更为残忍。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筹码?共同患难后的伊丽莎白维护了他与杰克,倾慕着伊丽莎白的准将被迫妥协。

 

他所谓的义举报答了他和伊丽莎白欠杰克的人情,而准将不多时从皇家港再度出发,去追逐那又一次从他的绞刑架上逃脱的海盗。

 

这场长达六个月的追逐最终在黎波里画下了句点。准将不愿错过杰克的踪迹,在黎波里闯进了一场飓风。这场飓风凶猛无比,不仅摧毁了无畏号,还夺走了除准将外所有船员的性命。失魂落魄的准将无法再肩负他的军衔,于皇家港辞去了所有职务,从那以后下落不明。

 

威尔得知这个消息后几乎找遍了整个加勒比海,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,直到东印度公司的董事,卡特勒·贝克特勋爵,带着四张轻飘飘的逮捕令抵达皇家港。

 

 “真是出人意料地坦诚啊……”诺灵顿感叹道,“那么告诉我,害死一船无辜的船员,作为仅有的幸存者苟活下来的滋味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威尔摇了摇头。在遭遇巴博萨一行被诅咒的黑珍珠船员之前,他一直以为九年前的商船失事只是一起意外。时间的久远使他侥幸免受心灵的挞伐,更何况除了与生俱来的原罪之外,他也算得上是受害者。

 

“是啊,你怎么可能知道,眼睁睁地看着忠心追随自己多年的下属、朋友一个个葬身海底的滋味。”诺灵顿自嘲地笑了起来,他的笑声越扬越高,高大的身躯随之耸动着,最后竟高呼了几声,四周的人还以为他碰上了什么乐事,也跟着大喊大叫起来。

 

威尔在震耳欲聋的喧哗中变得强硬,他架起诺灵顿的身子,将其拖回了角落,摁坐在凳子上,大声道:“我发誓,我一定会把您失去的都还给您!”

 

“怎么还给我?”诺灵顿猛地扯住威尔的手腕,顺势将他带坐到了自己身侧,与他分享一条木凳。

 

一时之间,他们从方才的剑拔弩张变得状似亲密无间。

 

“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,但——”

 

威尔还未说完,诺灵顿就胡乱挥了挥手示意他打住,显然这个醉鬼根本不在意他说的话。

 

“威尔·特纳被救上无畏号以后发生了什么?”诺灵顿将自己喝剩的朗姆塞进威尔怀里,伸长手臂从邻桌顺了一瓶还未开封的,一口咬掉橡木塞,畅快地灌了几口,“他怎么会留在皇家港?他怎么会结识那个该死的杰克·斯派洛?天呐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!”

 

“您喝得太多了!”威尔试图夺下诺灵顿手中的酒瓶,后者往后一闪躲,他扑了个空,同时一条有力的胳膊锁住了他的肩颈,不由分说地扭转了他的上半身。

 

威尔被诺灵顿从背后禁锢在怀里,后者身上浓郁的酒气包围着他,温热的鼻息洒在他的耳后,有着灼人的温度。他面红耳赤不知如何挣脱,这一迟疑就使得诺灵顿得空掰开了他的嘴,紧接着身后的人高举酒瓶,毫不吝啬地往他嘴里倾倒那甘醇的朗姆。

 

“你太拘谨了,我的朋友!你身上没有朗姆酒的味道,这会妨碍我们的友谊。”诺灵顿大笑着,丝毫没有要结束玩乐的意思。

 

每当他见怀里的人嘴里装满了那透明的液体,就会竖起瓶颈等待片刻,逼得年轻人咽下满口的酒水后,再周而复始。

 

威尔被呛到了好多次,但他却克制着自己不敢太过激烈地咳嗽。

 

一瓶酒很快就见底了,诺灵顿心满意足地放开了他的“朋友”,愉快地笑道:“这下子我们就没有区别了,放下你的矜持让我们好好回忆吧!”

 

威尔脸上满是未干的酒液,他大口喘息着试图平复下来,并沮丧地意识到他没法对一个醉鬼生气,或者他根本没有一点想反抗这个男人的意思。

 

诺灵顿又不知从哪儿拿到了两瓶朗姆,这次威尔不再拒绝主动接过其中一瓶,他不去看诺灵顿,低头思索着什么,长久地静默。

 

那段发生在不久之前还崭新的记忆,实在让他不知该如何启齿。

 

诺灵顿大方揽过他瘦削的肩膀,不耐烦地用指节磕着桌面,催促道:“我们还在等什么呢?”



【待续】


之后估计是好多章的第一部回忆杀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